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安徽阜阳颍州区组织开展残疾预防健康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潘书培 王万顺 | 时间: 2022-08-31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逐步形成全社会都来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营造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增强残疾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念。近日,颍州区法学会、颍州区残联联合颍州区三十铺镇、颍州公安分局三十里铺派出所组织开展以“普及残疾预防知识、建设健康中国”为主题的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的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大力宣传讲解残疾预防知识,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出生缺陷的防控、疾病防控、意外伤害预防、工商和职业病预防、残疾康复等知识。同时民警向过往的群众发放防电信诈骗宣传单,并就目前国家反诈政策和反诈所面临的形势、诈骗犯罪的危害性、诈骗犯罪常用的手法、目前群众最容易被套路的手段等方面进行宣传讲解。

通过此次活动,在颍州区三十铺镇辖区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达到了残疾预防日增强全社会残疾预防的意识,减少残疾发生,重视残疾人健康,努力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