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中华

江西景德镇市第三人民医院胸痛中心获国家胸痛中心正式授牌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方芳 | 时间: 2022-08-31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近日,2022年第四届“儒道心学”国际心血管病学会议在合肥洲际酒店举行,会上举行了胸痛中心授牌仪式,对2021年第四批次、2022年第一批次胸痛中心认证单位进行正式授牌。江西省景德镇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宋波,心血管内科主任、胸痛中心医疗总监华永平参加本次大会。

会上,景德镇市第三人民医院胸痛中心获得中国胸痛中心正式授牌,成为“国家级胸痛中心”,这标志着医院胸痛中心的救治水平、流程环节、医疗设备、辐射范围等均已得到国内同行的认可,也标志着医院对急性胸痛患者综合救治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据了解,该医院自2019年开始启动胸痛中心建设以来,院领导高度重视,大力支持胸痛中心建设创建工作,整合了院前急救、急诊、介入室、心血管内科等科室资源,优化诊疗流程,推行“先救治、后收费”、“患者未到、信息先行”理念,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经过多学科专家团队的努力和网络医院的支持,急性心梗患者从进入医院大门到球囊扩张血管再通的平均时间为60分钟,绕行急诊缩短至30分钟。在经过网上材料提交、认证办公室预审、专家在线审核评估、省级联盟预检、暗访和现场核查的层层考核后,最终通过2021年第四批次认证。

国家级胸痛中心的挂牌是对江西省景德镇市第三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团队辛苦的肯定,更是激励医院胸痛中心工作走上新征程的强大动力。

此外,该医院将持续落实胸痛中心流程及建设要求,高质量建设胸痛中心,不断提高团队救治能力,强化急性胸痛救治知识和心肺复苏技能宣传普及,为区域内急性胸痛患者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