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济南市莱芜区:降噪“神器”定向隔音箱让健身与文明同行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王先峰 | 时间: 2022-08-31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有效根治噪音扰民现象,营造和谐的社会氛围,推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8月30日晚,由济南市公安局莱芜分局主办,凤城街道办事处、济南在线、珍珠花园社区协办的莱芜区降噪“定向隔音箱”推广仪式暨“齐鲁银行”杯广场舞表演大赛在珍珠花园文化广场举行。

活动上,7支参赛舞团带来的表演让大家感受到了广场舞的活力和魅力,现场气氛欢快热烈。此次广场舞表演大赛采用了一款降噪“神器”——定向隔音箱,降噪效果显著,既保证了演出效果,又大大降低了音响分贝。

每年一到夏天,周边广场上的噪音此起彼伏,唱歌的、唱戏的、跳舞的各种娱乐活动热闹非凡,让小区居民苦不堪言。社区居民曾经尝试过沟通、拨打12345、110等各种方式解决这个问题,但效果都微乎其微,治标不治本。为解决这一问题,花园派出所和广场舞群体召开了联席会议,普及了噪音扰民的相关规定,签订了降噪承诺书,同时推出一款降噪神器——定向隔音箱,大大改善了噪音扰民问题。 

定向隔音箱是把音响放进带有隔音棉的箱体内,进一步阻隔音量传播的方式,从而降低音响分贝的一款降噪神器。通过降噪“定向隔音箱”投入使用,能够在市民跳舞时,有效减少噪音扰民现象,做到娱乐健身与生活休息两不误。此举得到广大群众和健身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大家纷纷表示会自觉遵守倡议内容,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践行文明规范的健身方式。

“定向隔音箱”的推广,是回应民生诉求的最实举措,是治理噪音痛点的创新尝试,是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的有效探索。开启降噪模式,仅仅依靠公安机关是远远不够的,下一步相关部门将继续探索长效管理机制,力争保持治理效果,让健身与文明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