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安徽太和县:聚焦医保民生 创建学习型机关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潘书培 刘祥体 赵辉 | 时间: 2022-08-31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今年以来,安徽阜阳市太和县医保局高度重视学习型机关创建,深度融入全省医保系统“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上下齐心,股室联动,共同奏响学习型机关创建“三部曲”。

“学习强国”武装思想。自2019年“学习强国”平台上线以来,该局党员干部积极学习先进思想理论,补足精神之钙,并在“学习强国”上发表信息近30条。

“医保大讲堂”提升业务。根据业务股室申报,该局本年度共编制17节“医保大讲堂”课题,涉及医保法规、公文写作、网络安全、医保政策、业务文件等内容。业务人员结合个人学习过程中的所思所想、个人感悟、疑点难点、不足之处,认真搜集素材,做好各股室业务课件,为全局人员呈现一堂精彩的课程。

学考结合增强本领。根据征缴、服务、监管等方面的医保政策,该局编订了医保知识手册,根据政策调整适时更新。采取随机抽人、随机抽题的形式定期开展闭卷业务考试,并将考试结果进行通报公示,以此激励全局人员常兴学习之风,常怀为民服务情怀。

据悉,该局人员“学习强国”积分50,000分以上已有10人,本年度积分超过10,000分者已达12人。开展“医保大讲堂”10讲座,开展医保知识闭卷考试5场次。此举切实激发了全局人员的学习热情,提高了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参保患者满意度、获得感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