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安徽界首市新联会:组织人员走进随湾社区调研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潘书培 杨坤 尚利剑 | 时间: 2022-09-01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近日,安徽省界首市新联会组织10多位会员,在市新联会秘书长王瑞的带领下,到东城街道随湾社区进行旅游文化调研,助力乡村振兴。

该社区辖8个自然村,东与太和县税镇接壤,南邻沙颍河,民风淳朴、自然风光秀美。辖区内有森林公园、杨湾关帝古庙、华湾300多亩竹园、随湾沙颍河码头、友邦菊业百亩花卉、景泰蓝家庭农场葡萄草莓采摘园、大丰收农家乐、休闲垂钓中心、地表水库等景点。近年来,该社区先后被评为省级农村综合改革试点村、省级旅游扶贫村、AAA级旅游村、特色旅游村等。

王瑞一行首先来到随湾社区会议中心,听取随湾社区干部杨坤对社区基本情况的介绍,随后参观了社区几个小游园,并对游园内的民主法治、平安建设、文明乡风等宣传浓厚氛围点赞。接着,来到巴庄张家老屋,听杨坤讲述张家百年家史、人才辈出。然后,大家穿过旧村茂密森林,顺着沙颍河大坝,徒步参观了随湾颍河闸、随湾渡口、华湾竹园、友邦菊业花卉园。在友邦菊业花卉园,众人欣赏了各种奇花异草。

最后,围绕随湾村的旅游开发,展开了热烈讨论。

讨论中,杨爱民副会长提出了要建设随湾民宿和小吃广场,在资金筹措上要与企业对接,联合开发。王瑞秘书长提出要做足华湾竹园文化,把历代文人墨客的咏竹诗词融入到竹园建设规划之中,打造竹园诗词文化景观。王春雷提出要在随湾渡口打造水上儿童乐园等。这些建议将有力助推随湾社区旅游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