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倡导文明新风 共建美好家园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周慧敏 | 时间: 2022-09-02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根本目的是改变农村“脏、乱、差”现象,还农村清洁美丽面貌,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济南市莱芜区和庄镇村民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同维护和美化村庄,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全面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专项行动,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让农村生活环境不断优化,农民生活条件明显改善。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广大群众对生活环境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深入开展农村环境卫生工作,建设干净、整洁、有序的新农村,已成为当前农村工作的一个重要课题。

多措并举,助力秀美宜居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开展以“绿化、美化、亮化”为重点的整体面貌提升工程。主要针对村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及时清运、村巷道路绿化、辖区内卫生死角等问题进行重点整治,把村巷道杂草杂物、积存垃圾清理干净,让村容村貌面目焕然一新,把人居环境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通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各村初步实现了村容村貌大提升,不仅提升了村庄内的环境面貌,也增强了村民的文明意识、环卫意识,更为村民营造一个干净舒心、整洁有序的家园。

下一步,和庄镇各村将持续改善乡村人居环境,继续加大乡村环境整治力度,进一步培养村民的文明生活习惯,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以及维护中来,切实巩固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成效,全力打造美丽乡村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