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不用等,网上办 贷款结清即可办理抵押权注销登记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宗文 | 时间: 2022-09-05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近日,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江岸分局率先完成了“老两证”(《土地他项权利证书》和《房屋他项权证》)的不动产抵押权注销登记网上办登记工作。届时,企业群众申请办理不动产抵押权注销登记,由线下全面转为线上。这是继“一窗办理”、“一网通办”、“网上支付登记费”等多项措施后,推出的又一项便民利企的新举措。

此前,办理此项登记是不动产所有权人还清贷款后,前往银行网点领取申请材料,再到不动产登记窗口提交申请。现在,办理此业务,抵押人结清贷款后,只需要联系抵押权人,由其登陆武汉市不动产登记网上办事大厅湖北省政务服务网端或武汉市不动产登记网上办事大厅鄂汇办端或武汉不动产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或“武汉不动产登记”微信公众号平台,线上录入申请信息后,登记部门即可进行网上审核。无需申请企业群众前往登记窗口办理,也无需其再提交纸质资料,节约办事企业群众的时间,降低其成本。目前共办理“老两证”抵押权注销17笔,有效解决多跑腿、排队难等问题。

该分局不动产登记窗口负责人介绍,不动产抵押权注销登记,量大面广,还有不少不法分子提交虚假资料进行诈骗行为。全面实现抵押权注销登记网上办,不仅能切实维护产权人登记财产安全,还能打造便利化、法治化、市场化的营商环境。下一步,窗口还将通过进社区专项宣传、联系媒体工作者进行报道等方式,扩大“不动产抵押权注销登记网上办”的知晓度,让办事企业群众办得方便、办得舒适、办得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