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济南市莱芜区寨里镇:绿化苗木打药 营造良好村庄环境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陈茂栋 | 时间: 2022-09-07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9月6日,莱芜区寨里镇园林部门组织人员对园区草花、树木进行了打药除虫,确保绿化树木生长良好,控制病虫害的滋生和蔓延。   

为了减少打药工作对居民造成的影响,园林部门工作人员提前张贴打药通告,提醒居民做好防范,减少不必要的损失,在广大群众的配合下,顺利完成此次绿化树木打药工作。同时,寨里镇林业部门还及时对树木进行整形修剪,增强植物通风透光性,绿篱修剪造型,提高绿化景观效果,促进植物合理生长。

其次,加强病虫害防治工作,利用一早一晚路上行人稀少的时段,对发生病虫害的绿地和行道树进行药物防治,遏制病虫害,促进苗木生长;加强苗木日常管理,不间断进行对游园、道路绿地内的苗木进行排查,发现杂草、干枯树枝、死苗及时清理,以免影响绿化效果;加强苗木灌溉工作,对春季补植的苗木、草坪进行轮番浇水,确保苗木成活率。

通过此次行动,有效地控制了绿化带病虫害的发生和蔓延,得到了居民的高度赞扬。下一步,寨里镇林业部门将继续按照园林精细化管护标准要求,加大绿化植物病虫害的防控工作力度,做到及时发现,及时防治,确保绿化苗木正常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