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湖南洪江市疾控中心:召开清廉家风座谈会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马玉琴 | 时间: 2022-09-08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提高基层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助推廉政文化“进家庭”,9月6日晚,洪江市疾控中心召开了“树清廉家风,创廉洁家庭”清廉家风座谈会。市纪委监委派驻卫健局纪检组长杨利群出席并讲话。疾控中心班子成员、科室主任、重点岗位人员及家属30余人参加了座谈。

杨利群指出,良好的家风既是砥砺前行的“磨刀石”,也是抵御贪腐的“防火墙”,家风建设是清廉建设的重要内容,基层干部家属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深化对家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认识,不断增强筑牢家庭廉洁防线的主动性、自觉性。她强调,要守好家庭廉洁门、管好家庭廉洁账、吹好家庭廉洁风,要树立“家庭助廉”意识,自觉充当反腐倡廉的宣传员、守门员、监督员和护航员。

疾控中心负责人向全体干部职工家属长期以来对疾控工作的理解与支持表达了深深的谢意。特别是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疾控人能在一线安心抗疫、专心抗疫,离不开家属们在后方的温暖守护,军功章有我们的一半更有家属们的一半;在“清廉家风”建设中,恳切希望家属们继续在反腐倡廉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平安和谐的家庭需要我们坚守底线,不触红线,做一个廉洁奉公的人,做一个明理的“贤内助”,让家庭既是温馨的停泊港湾又是清正廉洁的洁净港湾。

当晚,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发放了“给疾控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家庭的一封信”,家属代表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举办这样的家风座谈会很有意义,作为家属有责任有义务协助家人做好工作,要涵养和培育出良好的家风,真正成为他们拒腐防变的坚强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