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执法

安徽阜阳姜寨镇社保所:为农民工追回工资19万余元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潘书培 张浩然 | 时间: 2022-09-09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中秋佳节临近,阜阳市临泉县姜寨镇社保所加大了拖欠农民工工资摸排力度,严厉查处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进一步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和社会公平正义。

“终于拿到了我们被拖欠的工资,可以安心回家高高兴兴过节了,要不是姜寨镇社保所同志帮忙讨薪,我们的工钱不知得到什么时候才能够拿到……”来自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盛弯镇华棚村村民马成军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9月7日,临泉县姜寨社保所接到马某等6名农民工代表就某包工头涉嫌存在拖欠劳动者工资19万余元的投诉,被拖欠工资的农民工情绪激动。此事严重影响企业的顺利发展、损害大批农民工的利益、涉及基层社会的稳定,为避免事态发酵群体性事件发生,姜寨镇社保所迅速开展工作,立即组织人员到厂区进行调查,找到老板、包工头面谈,耐心地作政策解释,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持之以恒,明之以法。

最终,在多方的努力配合下,9月8日下午,成功追讨了涉及37人农民工工资19.0462万元,并现场逐人进行发放,确保农民工兄弟们安度中秋佳节。

下一步,姜寨镇社保所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完善预防机制,为群众办实事,充分发挥根治欠薪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中的保障作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