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济南市莱芜区领导到羊里街道督导人居环境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2-09-13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9月7日,济南市莱芜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区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一行对羊里街道全国文明城市迎审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现场督导。

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区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一行先后到傅家庄村、仪封村进行现场督导。提出羊里街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接下来要围绕农户周边乱堆乱放的杂物清理;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弱电线缆杂乱问题的整治;村内残垣断壁、枯枝杂草等问题进行整治。

督导强调,要把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与“创建文明典范城”相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作为长效工作常抓不懈。要认真对照查找存在的问题,加大力度进行整改;要提高认识和站位,把环境整治成果作为干部队伍精神面貌、工作面貌的体现,作为想干事、能干事的表现;要增强大局意识,提高站位、放大格局。通过加强整治,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质量,提升群众生活品质,擦亮乡村振兴底色,努力实现为百姓留住鸟语花香、田园风光的美好愿景。

莱芜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区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到羊里街道督导人居环境确保文明创建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创建文明典范城”工作不是“花拳绣腿”“面子工程”,要把原来不想干、感觉不能干的难题有力解决。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对创建文明典范城有重要意义,并非只是“一阵风”,莱芜区领导到羊里街道督导,切实提高了街道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责任意识。

下一步,羊里街道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抓好村前巷尾环境卫生、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生产废弃物整治等工作。对人居环境整治的重点、难点、盲点进行认真摸排,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加强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精细化水平,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担当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