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济南市莱芜区羊里街道妇联:开展“女童保护”知识安全讲座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姜南 | 时间: 2022-09-13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9月9日,济南市莱芜区羊里街道妇联在中心小学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女童保护”知识讲座,为孩子们筑起“防火墙”,撑起“保护伞”,积极营造关心关爱少年儿童的良好氛围。

女童保护志愿者讲师以“谁是我们形影不离的好朋友”的提问作为开场白,从“认识我们的身体”“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害时该怎么做”“万一遭到性侵害后该做什么”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身体有哪些地方是不能被别人触碰的?”面对着孩子们浓郁的求知欲和满满的好奇心,老师用小游戏“我说你指”生动形象地引出了隐私部位的概念。通过有趣的小游戏和图片指认,让孩子积极参与,踊跃发言,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体,知道了不可以让他人触碰的隐私部位。

随后,老师紧紧围绕“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和“遇到性侵害时该怎么办”两个问题,进行详细讲解,教育孩子爱惜自己的身体,健康成长。通过互问互答、情景模拟等形式向孩子们深入地讲述了现阶段不法分子惯用的诱骗手法以及犯罪的类型、危害,并辅以生活中常见的案例教给孩子们积极防范性侵、保护自己的智慧和技巧。

女童保护志愿者讲师卞新玲表示,儿童防性侵知识讲座是女童保护公益组织发起的公益项目,羊里街道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这项工作,希望以此来帮助孩子们远离性侵害,为孩子们撑起一片蓝色天空。

此次活动共覆盖羊里街道所有的小学及幼儿园大班班级,安排儿童版课程50节,受益学生约2261人。“女童保护”知识讲座的开展,让孩子们学会了如何爱护自己的身体,增强了防范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