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济南市莱芜区羊里街道:“门前五包”责任牌上墙 助力创城工作深入开展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杨凯云 | 时间: 2022-09-14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9月8日,济南市莱芜区羊里街道执法队严格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通过签订“门前五包”责任书及张贴责任牌的形式,充分调动了商户和居民积极参与城市管理的积极性,共同助力创城工作深入开展。

执法队利用日常巡查、专项检查的时机,走访发放“门前五包”明白纸,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商户规范经营意识,营造良好的整治氛围。同时,按照辖区范围,逐街、逐户、逐村推进“门前五包”责任书签订工作。在签订“门前五包”责任书时详细地给责任商户讲解“门前五包”责任的内容、意义、作用以及要求,解答商户疑惑,宣讲政策法规,让商户充分认识到落实“门前五包”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由“要我做”转变为“我要做”。

另外,不定期进行评比,向门口卫生、秩序等管理规范的单位、经营户、居民,发放张贴“门前五包五星示范户”荣誉牌,让商户自己找差距、促整改,有效调动群众搞好门前卫生、绿化、环境秩序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引导和鼓励公众共同参与。

下一步,羊里街道将严格落实“门前五包”日常巡查机制,完善各项考核指标,加大社会宣传力度,科学、有序地开展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星级单位”的示范带动作用,鼓励临街单位及商户争当标兵,不断巩固治理成果,全力为辖区居民打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