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济南市莱芜区和庄镇:召开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王凯 | 时间: 2022-09-14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近期,和庄镇多次组织召开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此次会议有效促进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常态化,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

认真贯彻落实市区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镇街对优化营商环境的统筹推进和综合协调作用。要求各部门形成合力,明确职责,加强配合,提升营商环境工作的组织协调力度和落实力度;增强服务理念,提高业务素质,创新思想,拓展优势,共同推动镇街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

对重点工作层层分解,要求各部门必须结合自身情况、制定工作职责、突出工作亮点。通过进一步提升基层便民水平、完善公共服务设施、不断强化市容秩序管理标准,促进辖区经济稳步增长;提升服务意识与效率、优化办事流程,把工作抓实抓细,从而推动镇街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强调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要求办事窗口、办事大厅,全体工作人员要立足本职工作,热情服务;加强业务培训,增强服务意识,提高行政效能;不断完善营商机制,提升办事效率,切实把镇街和便民服务大厅打造成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府形象的前沿阵地和重要窗口,为营造营商环境奠定良好的基础。

下一步,和庄镇将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撸起袖子“真抓实干”,努力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全面落实服务业利好政策,为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营造优渥的生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