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关爱外来务工重疾患者 泉州公益团队齐心发力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姚逸宁 | 时间: 2022-09-14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9月13日,福建省恤病助困公益协会、泉州市助医公益协会、简爱筹平台与泉州市鲤城区金龙街道赤土社区党支部、居委会,联合行动共同关爱一位陕西籍的泉州外来务工重疾患者陈文文,送上5万多元的爱心款,以家人般的温暖帮助他战胜困难。

据悉,陈文文是陕西人,与妻子在泉州打工为生。7月23日,他在高空作业时意外受伤,病情严重,已经花费40多万,家庭经济负担巨大。

赤土社区妇联主席吴沐含介绍情况

赤土社区妇联主席吴沐含说,自从知悉租住在赤土社区的外来务工人员陈文文的不幸遭遇之后,社区立即联系了民政部门与公益团队,希望能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泉州市助医公益协会创会会长许谋景与病人交谈

在座谈会上,旅居菲律宾的泉州市助医公益协会创会会长许谋景感慨地说:“个人的力量微不足道,但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用心灯点燃光明,用接力传递温暖。今天,是第223期的重疾患者关爱行动,我们要对背井离乡来到泉州的广大建设者说一句,大美泉州城有你们的功勋,大爱泉州人与你们同在!”

志愿者许秀秀个人捐款

在得知陈文文的不幸遭遇与目前的困境之后,一位参加活动的老志愿者许秀秀情不自禁地从口袋里拿出1000元,交到陈文文妻子手上。她说:“这是自己的一点心意,大家共同克服困难。”

志愿者李槿恒与病人交谈

“我们志愿者起早摸黑,跋山涉水,不计报酬,无怨无悔,但有的时候没人会理解,说我们是傻子。”福建省恤病助困公益协会志愿者李槿恒说:“学党史、学雷锋,就是学习一种高尚的精神。在传递爱心的道路上,无论能力大小,我们愿意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让爱心永远在传递,让公益永远在接力。”

公益团队合影留念

陈文文的妻子,在承受巨大悲痛之时,仍然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她哽咽地说“感谢大家的支持!希望我以后也有能力去帮助有困难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