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福建戴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森林消防灭火演练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周晋泰 | 时间: 2022-09-19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9月16日上午,福建戴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在德化九仙山开展森林消防灭火演练活动,该局下属赤水镇管理所、德化县生态保护协会瓷都救援队联合参加学习活动。

演练活动班前会议

上午9点,在福建戴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保护科科长郑志学的指挥下,参加活动全体人员有序准时到场,并开始演练活动班前会议,布置好各小组演练工作任务。

演练现场

接着,各位灭火演练人员按照分工带上了风力灭火机、修剪机、割灌机、劈刀、油锯等消防器材,以及应急救援医用物品,迅速进入演练现场。瓷都救援队由副队长廖长福负责带队操练。

演练现场

据福建戴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保护科科长郑志学介绍,此次演练主要有四项科目,一是学习快速观察起火点、实际火向与快速处置方式;二是学习第一时间开辟防火隔离带、按火情具体情况使用不同种类的灭火器材;三是学习灭火注意事项与各小组配合模式;四是学习日常巡护技能,包括发现险情立即报告、坚持就近原则报告消防联动单位迅速到场等基本知识。

演练现场

福建戴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赤水镇管理所所长陈杰才表示,通过此次联合演练活动,有效提高了防灭火消防队和救援队的消防联动技能,为促进保护区自然资源的安全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