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网上警民议事厅”,方寸之间显真情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潘书培 裴周非 | 时间: 2022-09-21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近日,一名群众因个人原因无法到派出所领取身份证,安徽阜阳市阜王路派出所民警高卫东在“网上警民议事厅”微信群中了解情况后,便主动上门送证,贴心服务获得了群众的点赞。

为加强警民沟通互动、预防化解矛盾纠纷、全力走好网上群众路线,9月份以来,颍州公安分局积极推动“网上警民议事厅”落地见效,形成网上网下齐发力、警民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每个微信群安排专人负责调度,将辖区内社区(村)干部、物业管理人员、小区业主代表、治安积极分子以及居住户代表纳入群内,每日发布辖区治安情况温馨提醒、防电诈知识、寻人寻物启示,群众把问题、困难、建议发布在群里,形成警民良性互动,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目前,颍州公安分局17个派出所已经全部搭建“网上警民议事厅”,帮助群众解决问题200余件,成为颍州百姓“指尖上的警务室”、“家门口的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