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济南市莱芜区羊里街道:增湿降尘,做好道路洒水抑尘工作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杨凯云 | 时间: 2022-09-21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9月21日,济南市莱芜区羊里街道执法队全力做好秋季道路扬尘治理、精细化保洁工作,为群众提供更加清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按照“道路机械清扫、人行道精细保洁、垃圾及时清理”工作模式和“每日冲洗、全天洒水”的降尘频次,全力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对辖区内主次干道进行洒水降尘和路面冲洗工作。洒水车在道路上开展不间断洒水喷雾作业,冲洗路面,以保持道路湿润,抑制道路扬尘污染,同时采取“人工+洗扫+冲刷”作业模式,对人行道进行冲洗、深度洗扫除尘作业,确保卫生整治全覆盖、无死角。通过一系列措施,提升了辖区道路环境卫生质量和人机结合作业水平,使道路焕然一新,用实际行动给群众提供一个清新自然的出行环境。

下一步,羊里街道将根据环境温度的改变及时调整作业频次,严格工作标准,合理设置洒水车的水压和时间,不断强化公路扬尘治理工作力度,积极推进辖区内公路清扫保洁工作。在确保作业效果的同时尽量减少给群众带来的不便,继续在精准、精细上下功夫,有效确保公路扬尘治理的效果,为群众出行营造了良好的公路通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