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光

济南莱芜区牛泉镇中心幼儿园:开展“我是护牙小卫士”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郭琳 | 时间: 2022-09-22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9月20日是第34个“全国爱牙日”,为丰富幼儿爱牙知识,培养良好的爱牙习惯,增强护牙意识,济南市莱芜区牛泉镇中心幼儿园开展“我是护牙小卫士”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保健医生给小朋友介绍了牙齿的重要性以及如何保护自己的牙齿和怎样预防龋齿,帮助孩子们了解自己的牙齿,认识龋齿形成的原因和危害,懂得换牙和防止蛀牙的基本常识,掌握爱护牙齿、保护牙齿的多种有效方法,为帮助幼儿养成良好的爱牙习惯,上了重要一课。同时,各班教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以幼儿喜爱的形式,相继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利用生动的课件带领幼儿走进牙齿的世界,了解牙齿的秘密;通过生动的图片、形象的牙齿模型和绘本分享向孩子们介绍牙齿的构造特点及作用,普及了护牙小知识,通过儿歌、游戏等方式带领幼儿了解牙齿的相关知识和保护牙齿的方法,为幼儿牙齿健康保驾护航。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幼儿了解了从小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的重要性,也早早在他们心中植下爱牙护牙的意识。同时呼吁家长z增加对幼儿口腔保健的重视,在家园合作下,共同保护好幼儿的牙齿,让他们拥有一副健康的牙齿和灿烂的笑容,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和谐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