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中华

中国起源地品牌团体标准起草工作研讨会在北京成功举办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2-09-22 | 责编: 姜颖

研讨会现场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9月18日,《中国起源地品牌通用评定要求》团体标准和《中国起源地特色产品评定标准》团体标准起草工作研讨会在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以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成功举办。

《中国起源地品牌通用评定要求》团体标准的制定,有益于建立中国起源地品牌数据库,让消费者更直观地了解产品、文化、品牌的起源地,更好地讲述中国品牌故事,传承传播品牌文化,守根铸魂。《中国起源地特色产品通用评定标准》团体标准是通过对区域特色产品的评定,使用特定标识,有效推动中国起源地特色产品、品牌和一乡一品产业发展模式的完善工作,通过强化标准引领力争实现对全领域、全环节、所有产品的有效溯源,让人民群众有渠道地了解每个地方特色产品的实际生产源地。让中国起源地特色产品走向世界。

据悉,中国起源地系列标准工作已经筹备了近3年。此前,起源地文化传播中心面向社会征集了《中国起源地品牌通用评定要求》团体标准的起草单位,截至目前,征集到的主要起草单位有: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国起源地文化研究中心、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起源地文化发展研究工作委员会、宁陵县人民政府、河南省品牌促进会、河南省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内蒙古品牌建设促进会、江西省市场学会、江西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台湾品牌农业推广协会、四川省文化品牌发展促进会、湖南省茶叶品牌建设促进会、贵州省品牌建设促进会、陕西省三秦品牌发展促进中心、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宠物食品用品专业委员会、起源地城市规划设计院、起源地特色产品服务有限公司、起源地品牌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忠和(玉田)生物食品有限公司、北京忠和(房县)生物食品有限公司、北京南泽科技有限公司等。

会上,来自全国各省的品牌协会、促进会等起草单位负责人通过线上方式发言讨论,共同表示将大力支持《中国起源地品牌通用评定要求》团体标准和《中国起源地特色产品评定标准》团体标准的起草编制、发布、执行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让标准在各省市落地生根,推动各省市品牌、产品创新发展,让各省市品牌注入中国起源地品牌标准活力,充分发挥社会团队的沟通协调、组织交流、落地服务等优势,使中国起源地品牌和产品标准落实到各乡村和千家万户,为消费者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起源地文化传播中心被确定为《中国起源地品牌通用评定要求》团体标准和《中国起源地特色产品评定标准》团体标准的主要起草编制单位。李竞生主任被聘为《中国起源地品牌通用评定要求》团体标准和《中国起源地特色产品评定标准》团体标准起草编制组组长。高福副会长和董春松主任为李竞生颁发证书。

下一步,起源地文化传播中心将定期召开《中国起源地品牌通用评定要求》团体标准和《中国起源地特色产品评定标准》团体标准起草编制的工作会议,采取网上征求意见等形式征求公众意见,将于12月份完成标准的编制工作,并报送至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下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化平台备案、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