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光

遂昌县第三中学:拓展新老教师交流 促进教学质量提升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钟建新 叶艳景 | 时间: 2022-09-23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日前,浙江省遂昌县第三中学在严格执行“双减”政策前提下,召开初三年级新老教师经验交流研讨会,旨在充分吸取往届初三年级工作经验,传承往届初三年级的拼搏精神,推动2023届初三年级工作,助力明年学生备考,确保中考质量的提升,进一步推进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推进学校的全面发展。

据悉,遂昌县第三中学2022届初三年级团队在“双减”政策的新背景下,明确目标、注重过程、优化策略,引导学生人生规划,激发前进动力;加强班风建设,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抓实教学管理,确保教学优质高效;抓实过程管理,确保目标顺利完成。同时,在新冠疫情的特殊时期,2022届初三团队抗疫和教学两手抓,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齐心协力,同甘共苦,在2022年中考中屡创佳绩。 

在交流研讨会上,遂昌县第三中学校长吴德明深有感触地说:“新老初三教师要全面交流、深度交流,并传承和发扬拼搏精神,形成一种遂昌三中人独特的奋斗精神,丰富并提升学校的文化内涵。”他肯定了往届初三年级团队取得的优异成绩,赞赏初三年级教师在教育教学中勇于挑战、踔厉奋发的拼搏精神。希望新一届初三年级教师团队能传承往届初三年级教师团队的优良作风,先进做法,并结合本年级教情与学情,发扬改革、创新精神,敢作为、勇担当,踏实工作,再续明年中考佳绩。

郑雪英、邱兵华、华先文三位老师围绕“双减”大背景,分别从年级管理、班级管理、课堂教学三个角度分享了自己的教育教学经验。三位老师的经验分享以学生为本,立足学科核心素养,充分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赢得与会全体教师的热烈掌声。遂昌县第三中学党支部副书记施伟敏就新一届毕业班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初步部署,并希望新一届初三年级团队的老师继续努力,奋楫笃行,再创佳绩。

同时,遂昌县第三中学新老初三年级教师结合师徒结对,就班级管理、课堂教学、学生辅导等内容分学科进行了交流讨论。交流现场,各位教师各抒己见、主动交流,认真记录,气氛热烈。传承精神与智慧,承载祝福与期许。2022届初三教师将自己的思考和经验倾囊相授,与2023届新初三的教师们共同探讨。他们将感性的经验经过提炼、概括和归纳,升华为理性的规律与方法,大家思维的碰撞,迸发出智慧的火花,为新初三教师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遂昌县第三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新老初三年级教师经验研讨会既是智慧经验的交流,也是理念思维的碰撞,更是团结协作、奋力拼搏精神的传承,在“双减”的大背景下,让老师们增进了共识,形成了合力,为新一届初三年级备考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