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村镇

残健同行 助力垃圾分类——浙江淳安县富文乡开展残疾人生活技能培训活动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姚炳娥 | 时间: 2022-09-23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加强残疾人良好的垃圾分类环保意识,从互动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浙江省淳安县富文乡生态办组织开展了“残健同行 助力垃圾分类”环保知识培训活动。

活动现场,富文乡生态办工作人员从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及处理进行一一讲解,让资源再利用观念深入人心;通过易腐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四分法对照日常用品,详细地向残障人介绍垃圾分类的意义,让大家切实了解生活垃圾的种类、如何废物利用等等。同时鼓励他们在日常生活中积极践行垃圾分类,了解垃圾分类的益处,人人参与垃圾分类,为保护生态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现场气氛很活跃,富文乡富文村王大姐拿着垃圾分类宣传画册乐呵呵地说:“我们家每天都会进行垃圾分类,拿着这个垃圾分类宣传画册我回去也和邻居们分享下。”在多次举办类似的活动之后,大家对垃圾分类有了全新的认识,也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把自己所学到的环保知识教给周围朋友,带动周围人一起做垃圾分类,共同参与到保护环境的队伍中来。

垃圾分类,举手之劳,围绕“绿色环保、全民参与”,通过一系列培训活动,不仅让垃圾分类、资源再利用的观念深入人心,同时也有效帮助残疾人提高生活技能、增进环保技能,助人自助,为建设和谐、美丽、绿色生态的富文迈出自己的一小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