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出行

山东济南:举行全市首批“全莱反诈”主题公交线开通仪式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2-09-23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进一步做好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全面提升辖区群众的识骗防骗意识,营造“全莱反诈”浓厚社会氛围,9月22日,在济南莱芜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公交枢纽站,举行了全市首批“全莱反诈”主题公交线开通仪式。

市公安局、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区交通运输局、公共交通集团、人民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莱商银行、青岛银行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代表、嬴城联盟部分成员,“全莱反诈”主题公交车司机等共计80余人出席此次活动。

区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韩冰同志主持仪式并宣布“全莱反诈”主题公交线正式开通运行。市公安局局领导、二级警务专员亓福业同志、区委常委、政法委马秉军同志发表讲话。济南莱芜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明东同志、人民银行莱芜市中心支行副调研员王秀芸同志致辞。与会领导代表为6位“全莱反诈”主题公交车司机发放“反诈宣讲员”聘书及“全莱反诈”公交钥匙。最后,与会领导现场参观“全莱反诈”公交车。

在莱芜区公安分局、中国人民银行莱芜市中心支行、济南莱芜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的精心策划下,确定莱芜区K5、7、K8、K18、101共5条公交线作为“全莱反诈”主题公交线路,覆盖莱芜区主要干道,途经居住区、学校、医院等人流量较大的线路。首批6辆反诈主题公交车已打造完成,自此投入使用。

反诈专线的公交车车身外观喷涂了醒目的反诈宣传标语,车内的拉手、车厢标语也印制了通俗易懂的反诈宣传标识,车辆内循环播放相关反诈视频,让乘客利用坐公交车的碎片时间随时获取反诈小知识,全方位、多角度集中宣传识骗防骗知识,进一步织密织牢反诈宣传网络。

近年来,以电信网络为媒介的诈骗犯罪却呈现出普遍蔓延的趋势,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作案手段不断更新换代,危害日益严重。区公安分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让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影响更多的群众,坚持打防管控宣一体推进、协同发力,切实守牢人民群众的“钱袋子”,营造“广泛动员、全民参与、全莱反诈”的浓厚氛围,让电信诈骗无机可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