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光

建立党代表工作室 实现服务零距离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赵新峰 王淑霞 | 时间: 2022-09-23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充分发挥党代表为民解急解忧解难题的作用,打通党代表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梗阻,济南市莱芜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不断探索党代表履职常态化机制,高标准打造党代表工作室,积极搭建好党代表服务群众的新平台,真正做到了让党代表有地方干事,群众有地方找人,让困扰群众的实际难题能够得到更好地解决。

主动服务群众,搭建党群连心桥。自莱芜职业中专党代表工作室成立以来,真正践行了党代表是上承党组织,下连党员群众的“桥梁”,是服务群众的实践者的职责。党代表积极主动的走到群众中去,通过主动走访联系群众、谈心谈话和座谈交流等方式全面地了解群众面临的实际问题,促进联系服务群众的工作落到实处。

宣传党的政策,教育引导师生。为推动党的政策深入人心,切实把党的政策特别是党的一些创新理论落到实处,按照党建工作要求,党代表们在全校开展了5次党的创新理论宣讲活动。每次宣讲活动,党代表们都精心准备,列好提纲,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对党的政策的理解性,真正把党的创新理论带到学校,切实把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激情。

关爱退休老党员,传递组织温暖。为了把党的温暖送到困难老党员身边,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党代表工作室进一步加强了与退休老党员的情感交流。常态化开展老干部座谈会,坚持定期走访慰问,及时倾听老干部呼声,了解老干部诉求,收集意见建议,变老干部来反映问题为主动为老干部解决问题,使老干部切身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也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