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培育良好医德医风 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方香 钱秋宇 | 时间: 2022-09-23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9月22日,衡阳市妇幼保健院开展了医德医风专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党委书记黄志坚主讲,全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各支部书记等100余人参加。

黄志坚围绕“培育良好医德医风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的主题,从医疗行业现状、医德医风的重要性、医德医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行业负面新闻、学习榜样及相关政策解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黄志坚强调,医务人员不仅要有精湛的技术,更要有一颗大爱之心,要努力做一个有温度的医者,以仁爱的心、崇高的医德、精湛的技术造福患者,建立良好的医患关系,更好地服务百姓。在授课中,黄志坚穿插了多个亲历案例和优秀同仁的典型事迹,内容丰富,通俗易懂,与会人员深受启发。

为强化廉洁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和法纪教育,规范职业行为,该院多次开展医德医风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努力做到以最优质的服务为雁城妇女儿童的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