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村镇

济南市莱芜区和庄镇:向小广告“宣战” 为创城助力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刘金虎 | 时间: 2022-09-26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给村民创造一个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居住环境。近日,莱芜区和庄镇积极组织机关志愿者成立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小组并有序开展小广告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层层压实管理责任,多措并举、疏堵结合,先行打响整治之战。

志愿者们沿着镇域内的主干道路和街道,对村内小广告严重的路段、区域进行详细的摸底调查,对沿路的路灯杆、电线杆和墙壁上的小广告进行集中清理。同时,各志愿者小组根据村内所管辖范围加强日常巡查,做到“发现一起,清除一起”,力争从源头上根治违法小广告,对散发传播违法小广告的行为依法进行处理。

截至目前,共计清除墙面广告共50余张,覆盖分散小广告共30余处。在优化路域环境、优美镇容村貌的同时,进一步巩固了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用实际行动阐释了“人人都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者,个个都是文明城市创建的主力军”,在实干中展现了志愿者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