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村镇

加强道路保洁 改善村居环境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刘金虎 | 时间: 2022-09-26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进一步加快美好乡村建设,认真抓好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不断改善村民居住环境。9月26日,济南市莱芜区和庄镇关西坡村大力开展村内道路街巷整治专项行动,对村内的主干道路、街头巷尾的路面、路旁垃圾及堆放物进行彻底清洁,切实提高村民卫生文明意识,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点面结合、重点突破,着力优化居住环境,切实改善村民居住条件。关西坡村村两委组织召开了村内道路保洁专项会议,会议上提出对村委成员、保洁员及公益岗成员划分卫生责任片区,每一片区由一名村干部带头。保洁员、公益岗及热心村民组成清洁小组,大家各司其职,积极带动村民清理杂物堆放和卫生死角,认真完成各自片区的道路卫生,将责任区内所有居民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收集并清运到垃圾存放点,让村民共同参与人居环境的提升行动。经过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曾经杂物堆积的街道、村民房前屋后、院落屋顶、田间地头变得井然有序,这些新景得益于村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顺利推进。

下一步,关西坡村村两委将把人居环境改善的重点工作放在抓源治本上,大力推动村内道路向整治长效化、常态化、精细化发展,以环境清洁为基础,打造乡村优美公共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