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湖南衡阳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工伤预防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李俊 钱多多 | 时间: 2022-09-27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积极推进工伤预防工作,让危险化学品企业转“危”为安,9月26日,由衡阳市人社局、市应急管理局主办的危险化学品企业工伤预防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此次培训主题为“加强工伤预防,促进安全生产”,邀请了中南大学博士、全国注册安全工程师、湖南省第一届应急管理专家、曾担任全国行业安全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化工安全专业委员会委员的朱爱玲教授,以及湖南师范大学硕士、全国注册安全工程师、湖南省第一届应急管理专家陈蕾教授授课,授课内容既有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又有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还有工伤保险和预防政策解读等。授课方式形式多样,包括理论讲座、观看专题片、互动研讨和实操演练等。

开班仪式上,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学员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扎实推进工伤预防工作,切实提升工伤预防能力,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根据课程安排,培训班分为线上和线下培训两种,培训分两批进行,第一批培训对象是各企事业单位重大危险源主要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管理人员;第二批培训对象主要是各企业重大危险源操作负责人和班组长,每期培训两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