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光

云和江滨实验小学:开展跨地区教共体研学活动收获颇丰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李玲玲 杨慧丽 叶清 | 时间: 2022-09-28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通过此次研学活动,我们在云和县江滨实验小学结识了新的朋友,他们热情朴实、勤奋好学,我们还一起体验了木玩文化、感受梯田之美,收获满满。”近日,浙江省嘉兴海宁市紫微小学师生一行到丽水云和县江滨实验小学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研学活动。

据悉,自云和县江滨实验小学和海宁市紫微小学跨地区教共体结对以来,积极履行“资源共享、共同提高”的教育理念,为促进城乡教育的均衡发展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和探索,为学校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领悟、提高的机会,该校教师在活动中不断吸取紫微小学教师的教学经验,不断提升教学水平,提高了教学质量。为深化教育山海协作,进一步促进教共体建设,加强校际合作。

融情于研,体验木玩文化

云和江滨实验小学和海宁市紫微小学的同学一同参观了“金马工艺厂”和“童话小镇客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云和木玩的发展进程,并动手实践体验了木玩的乐趣。

融情于学,交流特色课程

在初步领略童话校园之后,两校同学代表齐聚一堂深入交流,新朋友之间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随后,两校教师分别组织同学们进行木玩、魔方、超轻粘土等特色课程的体验活动。激动、喜悦的心情萦绕在同学们的心间,“云海”情谊也在此刻联结的更深远。

融情于景,感受梯田之美

当同学们来到了美丽的云和梯田后,秋日里的梯田稻香四溢,一垄垄稻谷在阳光的照射下金光闪闪。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一同前往梯田学农基地体验农耕生活,加工美食、喂养动物、稻田摸鱼……美食美景、趣味体验,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

云和县江滨实验学校校长林红萍介绍说:“本次‘跨地区教共体研学活动’拉开了两校友好合作的新篇章。相信未来,两校将进一步践行‘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成长’的山海协作初衷、搭建好教育共同体互相学习、携手共进的平台,为教育资源均衡发展贡献力量。两校友谊之树在彼此共同的呵护之下定会枝繁叶茂、硕果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