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出行

阜阳工务段亳州线路车间:提高设备质量,确保国庆运输畅通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潘书培 张林伟 | 时间: 2022-09-28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9月28日中午,在京九铁路安徽境内王寨站1#道岔,内燃捣镐“轰轰”直鸣,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阜阳工务段亳州线路车间王寨示范队十余名职工手持机械正在紧张地工作着。列车动态检测1#道岔设备不良,班组通过波形图分析及现场静态复核后,提报计划组织人员利用国庆节前有限的天窗资源进行重点处理。

临近国庆长假,为提高设备质量,提升列车运行品质,确保国庆假日期间京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阜阳工务段亳州线路车间在面临天窗资源少的不利因素下,不等不靠,主动出击,抓重点、控关键、盯薄弱,强设备。车间管理人员主动下沉一线,跑区间检查,到现场跟班,上机车添乘。检查工区认真检查管内设备状态,尤其是对伤损设备、冷线冷岔及关键设备等处所全覆盖认真检查,并形成报告汇报车间。各维修工区针对车间要求及检查工区检查出的问题,结合列车动态检测不良,利用波形图分析病害、现场复核后组织劳力按照“先严重、后一半”的原则有计划地进行整治。特别是管内道岔、客车径路出现的翻浆冒泥,维修工区将此作为重点整治项目进行了重点处理。

“他们四人先捣固,你们二人到前面去,撬划好了,你们把道床扒出来,波形图分析那里高低有5mm,今天必须处理好。”“把作业地段前后的轨距水平量出来,写在轨枕面上。”……在王寨站1#道岔,作业负责人赵燕青跑前跑后,指导作业人员整治设备病害。在国庆节前,王寨站内天窗就这一个了,静态和动态检查检测设备不良地点,今天必须在天窗点内全部处理。

虽说已经进入秋季,但是中午的天气依旧炎热。在29℃的气温下,现场作业的人员个个汗水湿透衣背,扒开道床、捣固、回填……每个人都忙个不停。大家知道国庆节临近,王寨站内自明天起连续多日没有天窗,在今天2个小时的天窗时间内,处理完成现场病害作业人员需要争分夺秒,纵是感到有些疲惫,也不敢歇息一会。

120分钟天窗即将结束,作业负责人赵燕青处理好最后一处病害后组织人员撤出线路。看着处理好的成果,现场作业的人员们心中充满着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