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执法

济南市莱芜区羊里街道执法队:“四举措”集中整治占道经营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杨凯云 | 时间: 2022-09-28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维护文明有序的环境秩序,减少失管无照游商流动,防止占道经营行为增加防疫风险,9月27日,济南市莱芜区羊里街道执法队“四举措”开展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

勤巡查。执法队召开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按照“勤巡查、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的原则进一步强化日常巡查,延长出勤时间,加强“空档期”管理,实行“全天候”覆盖,全力取缔流动商贩,及时制止占道经营。

严执法。根据辖区特点,执法队分成两组,两组分段定责、分段包片,专人负责,同时行动,提高执法效率。对初犯的占道经营游商进行法规宣传及说服教育,拍照建档,对屡教不改、行为恶劣的商贩严格进行高限处罚。

控反弹。针对占道经营行为常反复、易反弹的特点,执法队在精细化管理方面出实招、下功夫,采取错时延时出勤,加强夜间专项整治,编织时间空间全覆盖的治理网络。

下一步,羊里街道将进一步统筹协调执法整治力量,逐步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严管严治,加大巡查力度,形成常态化管理,为广大群众创造有序、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