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中华

首届青年集体婚礼隆重亮相九江市都昌县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张铭 | 时间: 2022-09-29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9月29日上午,江西省九江市都昌县东湖广场一派欢乐景象。由县文明办、县妇联、团县委、县妇联、县民政局、县文广新旅局、县农业农村局等单位举办的首届青年集体婚礼隆重举行。

据了解,都昌县首届集体婚礼活动,旨在服务广大青年婚恋需求,树立文明新风,破除陈规陋习,展示当代青年的风采,弘扬文明风尚的文明品牌。当天上午8点,婚礼还没有开始,东湖广场上已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都昌县“‘爱在都昌’不要彩礼要幸福·首届集体婚礼”在东湖广场举行的消息早已传遍县城大街小巷,吸引了近千名观众来到现场,亲友团也早早等在这里,迎接新人们的到来。

9时05分,集体婚礼正式拉开帷幕。伴随着悠扬的《婚礼进行曲》,12对新人成双成对牵手步入现场,跨火盆、过马鞍,拜天地、拜父母、夫妻对拜,撑杆挑盖头(称心如意),解缨结发(结发夫妻)。都昌县副县长占文霞女士为新人们送上新婚致辞并为新人们颁发了结婚证书,县妇联主席黄华琴宣读了倡议书。

荣获2021年全省最美家庭的占少华和吴小文夫妇,他们已经共同走过了30多年相濡以沫的幸福时光。在集体婚礼仪式现场,夫妇两满脸笑容介绍了他们的“和谐家庭的相处之道”,夫妻之间彼此相爱,互相留点空间给对方、留点时间给爱人,双方都要有容许各方有自已的空间和朋友,互相宽容、忍让和信任,这样的感情生活才能长久……让在场的观众和亲友一起沉醉在他们幸福的甜蜜中。

“我们两个人都比较喜欢简单的生活方式,因为婚姻注重的是两个人的感情,而不是婚礼办得隆重不隆重。”新娘小汪说,参加这样的集体婚礼,更是让他们身边的朋友们羡慕不已。

10时05分,集体婚礼结束,现场没有喧闹的爆竹,也没有成桌的酒席。12对新人牵手走进东湖广场附近的南山景区碧桃园,用低碳、环保、健康、时尚的方式让浪漫继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理念,大力弘扬文明社会新风尚、倡导节俭文明的生活方式,充分展示了当代都昌青年开拓进取、文明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