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光

莱芜第二实验小学2020级远航中队:开展“重阳节孝老爱亲 自立自强”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2-09-29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9月中旬,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济南市莱芜第二实验小学2020级远航中队开展“重阳节孝老爱亲、自立自强”的主题教育活动。

如今,很多年轻父母整日忙于工作,把照顾和教育孩子的重要大事全权托付给孩子的爷爷奶奶或者外公外婆,他们无怨无悔地付出着,在这个特殊日子来临之际,远航中队的队员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表达对长辈的爱,多替大人分担一下,学着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帮助大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自己的长辈奉上一杯热茶,为他们捶捶背。

让孩子们不仅能用自己的行动来表达对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的情感,更能把享受“长辈的爱”的感情进行转移,让孩子们去爱自己身边的每一位老人,帮助弱者,在生活中自然地走进感情的世界,体验幸福生活的喜悦。同时也让老人为自己孩子的成长与进步感到欣慰与骄傲,让老人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同学们深刻领悟到孝敬长辈要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促进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为老人送去祝福的同时,也弘扬了中华民族“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传统美德,提高了队员们对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中华文明的热情,对尊老、爱老、敬老的社会责任有了更高程度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