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光

济南市莱芜区茶业口镇峪门小学举行教师粉笔字书写大赛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王正伟 | 时间: 2022-09-29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9月29日上午,济南市莱芜区茶业口镇峪门学区党支部举行了以“书写新时代”为主题的教师粉笔字书写大赛。

比赛要求老师们在规定时间内,在指定的黑板上进行书写。教师在书写时要做到笔法有度、笔画流畅、章法自然,力求做到书写规范,结构合理,布局美观,同时注重实用性与艺术性的完美统一。

比赛现场,老师们全神贯注、一丝不苟,规定时间刚过,一幅幅精美的作品便展现在大家面前,或苍劲有力、或隽永飘逸,字里行间充分展示了茶业口镇峪门小学教师扎实、浑厚的书写功底,每一个字,无不展现了学校教师严谨认真、积极进取的教育初心。

本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教师对语言文字的热爱,夯实了教师的教学基本功,浓厚了学校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