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村镇

立体延伸道路保洁 共建共享美丽乡村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刘金虎 | 时间: 2022-09-29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近日,济南市莱芜区和庄镇小英章村在做好主干道路保洁工作的同时,将道路保洁工作从路面延伸至路旁河道、路边三堆及道路上空的弱电线缆,掀起农村道路环境提升的新热潮,切实为群众营造干净、整洁、优美、宜居的生活环境。

精心组织,整治全面。紧抓9月份天气转凉的大好时节,小英章村全体村干部发挥先锋作用,明确分工、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带头参与展开清理河道垃圾、清理砖堆杂物、整理弱电线路等整治行动。

营造氛围,宣传到位。在整治工作开展的同时,为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让群众更好地明白垃圾分类方式,小英章村制作并张贴垃圾分类宣传广告牌,宣传牌上展示的垃圾分类方式一目了然,以便村民及时将自家垃圾进行分类,改变及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引导农民群众逐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