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衡阳市人社局“五进五送、惠企惠民”百日服务行动正式启动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李建平 周鹏 钱多多 | 时间: 2022-09-30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9月29日上午,湖南衡阳市人社局“五进五送、惠企惠民”百日服务行动启动仪式在高新区太阳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新凡向市人社局5支服务小分队的领队分别授旗,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此次活动是市人社局“政企同心、共克时艰”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推行“和行健”衡阳人社工作标准化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活动期间,市人社局将联合“衡阳群众”、国调队、金融机构、高校等相关部门、单位,以市场主体、服务对象、社会群众等为宣传对象,通过开展“五进五送、惠企惠民”专项行动(进企业、进农村、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送政策、送服务、送岗位、送资金、送培训),多形式宣传人社部门的普惠政策、重大举措、工作成果,多渠道听取企业发展和百姓民生面临的“堵点”、“痛点”、“难点”,扎实做好政策宣传和落实落地,真正为企业和百姓解难题、办实事、减负担,更好赋能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打造、彰显人社优质服务品牌。

宣布活动启动
现场宣传咨询

此外,在启动仪式当天,市人社局已派出5支服务小分队,由局领导率队,分别走进石鼓区角山镇前进村、蒸湘区华兴街道金山社区和蒸湘街道廖家湾社区及联合街道岳屏新村、雁峰区黄茶岭街道幸福社区、湖南省湘衡盐化有限责任公司、衡阳技师学院五个分会场,通过召开屋场恳谈会、摆放惠企惠民宣传展板、开设人社政策宣讲小课堂、看望慰问就业困难家庭、开展退休人员养老金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发放“人社惠民政策”口袋书和小礼品等方式,现场同步开展“就在金秋,职面未来”招聘会,为村(居)民、企业及员工和高校毕业生送去实打实的帮助和心贴心的关怀,推进惠企惠民政策落实落地。

市人社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市人社部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和行健”衡阳人社工作标准化服务为抓手,持续优化人社政策供给和服务效能,用人社干部职工的百分努力,通过“五进五送”系列活动,确保惠企政策依法精准落实落地,将惠企惠民政务红利转化为群众、企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发展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