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中华

全国妇联等单位举办“对党忠诚 不负人民”家风故事分享会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9-30 | 责编:

 新华社北京9月30日电(记者黄玥)为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对党忠诚 不负人民”家风故事分享会日前在京举办。英雄楷模的后代、全国最美家庭代表等通过访谈、讲述等形式说感人故事、谈优良家风。

  分享会由“忠诚立家映初心”“至诚报国传家风”“廉洁齐家担使命”三个篇章组成。第一篇章情景再现了蔡和森、向警予等三对革命夫妻的故事,展现革命先辈的崇高风范。第二篇章中,“将军农民”甘祖昌和全国道德模范龚全珍的女儿、老英雄张富清的孙女、“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于敏的儿子为大家娓娓道来他们的家风、家训、家事。在第三篇章,全国最美家庭代表等深情讲述“最美”的家风故事。活动现场,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等朗诵经典诗歌、高唱红色歌曲表达树清廉家风、扬清风正气的心声。

  分享会由全国妇联、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文化和旅游部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