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中华

江西召开全省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暨厅安委会2022年第四次全体成员会议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王纪洪 | 时间: 2022-10-08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9月28日,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全省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暨厅安委会2022年第四次全体成员会议,部署国庆假期、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厅长卢天锡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李洪涛主持会议并传达有关精神。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熊春华通报全省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省城镇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刘卫国通报住建领域部分典型案例。

会议指出,国庆长假即将来临,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全省住建系统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刻认识到维护安全稳定是忠实践行“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务必警钟长鸣,时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近期江西省持续高温少雨,部分地区旱情仍在蔓延加剧,务必压实责任,保持定力,将各项安全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国庆假期、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将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明察与暗访相结合、蹲点与抽查相结合等方式开展综合检查。务必聚焦重点,精准落实安全生产之策。要狠抓“危大工程”安全监管、“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和“两违”建设排查整治,确保房屋市政工程安全。要突出抓好城镇燃气安全管理、有限空间作业管理、供水排水安全保障和系列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城市运行安全。要深入开展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合理采取除险加固、避让搬迁等措施,主动施策,分类整治,确保自建房安全。务必强化担当,坚决扛起安全生产之责。要坚决落实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事故查处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寝食难安”的紧迫感,齐心筑牢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防线,全力以赴抓好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会上,吉安市住建局、抚州市城管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厅安委会成员单位(处室)、省属建筑企业、在昌特级建筑企业和部分中央驻赣建筑企业、在昌燃气企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县(市、区)和赣江新区住建、城管部门,以及部分建筑施工企业、燃气企业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