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中华

江西共青城:再添两所高校 再增五万大学生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2-10-24 | 责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近日,位于江西共青科教城学府大道以南的南昌工学院共青校区和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的两所高校的施工工地上,机声轰隆,气势恢宏的项目大会战激战正酣。

 据悉,江西共青科教城已有5所省内知名高校进驻办学,经过近几年的不断发展,配套设施、办学环境得到不断提升,已形成良好的品牌效应。南昌工学院共青校区、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两所高校也是慕名而来,并于今年9月破土动工。“目前有施工机械100台(辆),施工人员200多人,到后期高峰期时,施工人员可达到2500至3000人。”项目建设指挥部总经理王荣说道。

据了解,南昌工学院共青校区和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两所高校,总投资达50亿元,总占地面积4300亩,分三期建设。主要建设有公共教学楼、行政楼、实训中心、图书馆、报告厅、运动场、学生宿舍、食堂、学校接待中心、产学研深度合作基地(科创基地)等。

目前,一期1850亩已全面开工建设,380万方土方工程已完成50%,部分楼栋已开始进行桩基施工和强夯地基处理,预计2023年元月10日前后完成80%主体结构施工,2023年8月完成一期建设并交付使用,9月正式招生办学。预计两所高校一期可实现招生1万人,2025年整体建成交付使用后,可满足5万学生的办学需求。 (共青城 李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