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中华

志愿服务沁人心,掌上海淀“影”中有您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2-10-24 | 责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请问,北宫门怎么走?”“您顺着这条路直走左拐走到头就到啦...”在青龙桥街道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活跃在颐和园东宫门广场,秉承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16年来坚持为来自世界各地的中外游客提供义务指路、信息咨询、语言翻译、中英文讲解等服务。他们用点滴善举扮靓城市,彰显了奉献精神和城市温度,更用志愿服务为大家带来了别样的温暖。

一抹“志愿蓝” 为人添温暖

“作为一名老志愿者,我越来越感觉到人们的需要就是我们服务存在的价值;我们身上肩负不仅仅是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志愿服务中我们也收获了荣誉和自豪。”高玉红说。

“以前觉得‘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只是一句口号。在义务指路的岗位上,将自身优势转化成了公益效应,听到一声又一声地谢谢,才真正地体会到了服务他人,快乐自己。”孟繁星说。

“在宣誓之后,我有了志愿者的责任感。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无需道谢,一个微笑、一个点头、一个眼神的交流,就让我很满足。”樊雪怡说。 

有爱的身影在奔走,美好的声音源源不断。蓝色的马甲穿在身,这便成为了他们对志愿服务岗位的坚定信念。

 

你为他人“导航” 我为你定格最美瞬间

秉持着普惠海淀辖区居民的决心,让居民切实体会到便捷的互联网+社区服务,不断推进“掌上海淀”社区服务。海淀融媒联合青龙桥街道,再次搭建“时光照相馆”旨在为义务指路队的志愿者们留存最美瞬间,美好永久保留,让他们体验不一样的快乐和幸福,更是让身为海淀区居民的他们获得优质、暖心的惠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