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点击文明 文明安徽

“为民为企为项目”送教培训进企业 警企联合守平安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潘书培 魏书涵 | 时间: 2022-11-17 | 责编: 曾蓉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我们企业的安保人员是外聘的,防暴器械都不太会使用,请问能不能抽空给我们开展一场培训课堂?”近日,阜阳市公安局颍东分局口孜派出所联企包保民警来到杭摩科技新材料(阜阳)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时,企业负责人希望民警能帮助培训安保技能。

11月16日,口孜派出所组织民警、辅警到该企业为安保人员开展培训,讲解了盾牌、长棍、抓捕器等防暴器械的使用方法,强调了企业日常安全防范工作的注意事项,并现场进行了反暴恐应急演练。通过情景模拟暴恐事件,让安保人员与企业员工参与其中,进一步解决了安保人员、企业员工对防暴装备器材不会用、不善用等问题,提高了企业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自“警官联系包保企业”工作开展以来,口孜派出所联企包保民警定时到辖区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召开警企座谈会,宣传安徽公安机关推出的“为民为企为项目”20项措施,宣传防火、防盗、防诈等安全知识,指导企业做好安全防范,消除治安、火灾各类安全隐患,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截至目前,口孜派出所共召开警企座谈会10次,征求意见建议7条,为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5个,受到了辖区企业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