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点击文明 文明安徽

建立警校联系群 共织校园平安网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潘书培 陈盈盈 魏书涵 | 时间: 2022-11-18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张警官,一个自称是我朋友的家人通过微信向我借钱,我能不能转?”近日,一名大学生在“颍州公安分局三岔所警民议事师大群”里咨询道,阜阳市公安局颍州分局三岔路口派出所民警立即提醒让其不要转账,不要乱点链接和提供验证码,如果已经提供了,要立刻冻结银行卡,更改密码和报警。同时民警在微信群里提醒学生遇到与转账有关的事宜,一定要提高谨慎,如果拿不准,随时在议事群里咨询核实,千万不要轻易转账和提供信息,要牢牢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据了解,为了加强校园平安建设,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三岔路口派出所主动作为,搭建“颍州公安分局三岔所警民议事师大群”,由所长、指导员亲自管理。群主将法治宣传、提醒告知、化解矛盾、安全防范、便民服务、异常报告、弘扬正气等七项警务工作融入微信群中,充分发挥“网上警民议事厅”的指尖警务作用,多角度倾听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用心及时帮助解决,用情服务好“最后一公里”。

“当下校园正在施工,周边商超比较多,人流量大,希望派出所能多到校园周边巡逻”,一学生在群里反映道。民有所呼,警有所应,三岔路口派出所联合学校保安每天对学校及周边开展巡逻防控,提高校园周边见警率、管事率,全力维护校园安全,同时在巡逻过程中,把学生办理的证件送到手中。

目前,“颍州公安分局三岔所警民议事师大群”有师生500余名,发布各类信息200余条,回答各类咨询50余次,真正成为了便民利校的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