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执法

员工被辞退引纠纷 派出所巧妙化解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2-11-21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快递网点收到订单后,快递员往往会第一时间上门取件,但是最近在江西德兴市泗洲镇的一个快递点却发生了一件怪事——快递员来到收件地址后,找不到人,也联系不上对方,全都变成了白跑,还屡遭寄件人投诉……经民警调查发现,这一切竟然都是前员工在“搞鬼”

近日,泗洲辖区顺风速运的工作人员来到德兴市公安局泗洲派出所报案,称近期快递点频繁收到编造虚假取件订单,对快递点造成恶劣影响。

经了解得知,顺丰速运泗洲快递点近期经常收到空订单,快递员到了寄件地址没有找到寄件人,或者该住址住户不需要寄件的情况,由于公司对每个快递点都有考核,大量的空订单造成网点完成率下降,浪费快递员时间,同时由于快递员进行退单操作,快递点会收到相应的罚款处罚。

公司调查后发现恶意下单的人为前员工汪某,因其屡遭客户投诉被公司辞退,此后便对顺丰快递泗洲站点不满,从4月份至今,汪某多次自助寄件,等到工作人员上门揽件时,又取消订单,并多次举报投诉派件员工。快递点负责人也多次对其进行规劝,希望其可以及时收手,但汪某仍一意孤行,公司遂决定到派出所寻求帮助。在了解到事件原委之后,泗洲所民警通知汪某到所里,汪某反映称,自己刚来到快递公司时间不长,有些客户的不合理要求让自己屡遭投诉,负责人没有了解原因便要辞退他,因为没有到达试用期10天的期限,所以连工资也没有,才想到利用公司对快递点的考核,不断恶意下单。

为了化解双方矛盾,泗洲派出所民警耐心劝导并邀请双方坐下来沟通谈话,在一番开诚布公的交流后,汪某承诺不再恶意举报投诉,一场长达半年的纠纷就此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