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中华

中华志愿者协会应急救援志愿者委员会赴厦门助力国际展会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姚逸宁 甄小静 | 时间: 2022-11-21 | 责编: 曾蓉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11月18日至20日,第五届国际潜水救捞与海洋工程装备展览会、第七届国际潜水救捞与海洋工程技术论坛,在厦门佰翔会展中心举办。

展览会开幕式
整装待命的志愿者

应本届展览会主办方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的邀请,中华志愿者协会应急救援志愿者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志协应急委)主任王冰河,副主任李亮、彭泽协,教育训练部主任祁岩,带领着福建属地的泉州服务队、鲤城服务队、石狮服务队、漳州台商服务队的50个志愿者,担当展会的疫情防控、医疗急救、安全引导与维护秩序等志愿服务。


王冰河观摩展览会
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理事长宋家惠与彭泽协交谈


11月18日上午8点,在彭泽协的指挥下,志愿者们统一穿戴应急救援服装,携带急救装备,医卫人员带好应急救援医药包与急救箱,迅速进入各自的服务岗位。


正在执勤的志愿者


据悉,本届中国国际潜水救捞与海洋工程装备展览会,是中国唯一的潜水救捞与海洋工程装备展览会,涵盖了潜水、打捞、救助、水下作业及海洋工程装备技术研究、生产制造、应用等各领域。三大主办单位拥有来自中国境内和欧洲、北美、拉丁美洲、非洲、中东、亚太地区及印度的数千家会员企业,包括各国大型海上石油企业、海洋工程、海事等大、中、小业主,各国行业相关政府部门及各类有关行业组织,海上石油、海洋工程及海事的各类承包商与供应商。


医疗急救组的志愿者

志愿者在为参展客商答疑解惑


志愿者分为疫情防控组、医疗急救组、展会引导组、应急机动组与举着提示牌的展馆巡查组。应急机动组在展馆入口处的闸机口指导参会人员注册厦门会展码、检查闽政通健康码和维持会展现场秩序。


宋家惠关怀志愿者
宋家惠为志愿者颁发志愿服务证书


志愿者的热情服务、飒爽英姿和良好精神风貌,得到参会人员的好评与赞赏。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理事长宋家惠主动走上前,跟每一位志愿者亲切握手,表示关怀与感谢。

宋家惠向志愿者致辞
相关领导与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合影

据了解,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会员企业所服务的海洋区域包括波斯湾、墨西哥湾、北海地区、太平洋东、西沿岸及中国近海、内陆江河等地,几乎包括了地球上所有可开发及待开发的水域。

福建漳州台商服务队
福建集美服务队

在展览会期间,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英国国际海事承包商协会(IMCA)、美国国际潜水承包商协会(ADCI)三大组织共同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通过此次展会,对于以后拓展国内外企业之间更深层次的合作、探索中国潜水打捞及海洋工程行业国际化发展新模式等方面,具有十分深远的战略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