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点击文明 文明中原

新蔡县城市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雷倩 陈连平 | 时间: 2022-11-23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11月23日上午,新蔡县城市管理局在该局南三楼会议室召开本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会议传达学习了贯彻全省、全市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和全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并安排部署了城管系统下一步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刻汲取教训。要深刻吸取近期安全事故教训,认真总结本系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举一反三,积极查找本系统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安全生产的不足和短板,切实整改问题。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全系统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高度警醒,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和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牢固树立“红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树牢安全理念,切实扛牢责任,把本系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认真全面排查。局属各单位要切实履行好行业责任,突出问题导向,对本系统燃气、公厕、垃圾中转站、公园广场、户外广告、环卫车辆、办公场所等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和重点岗位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整治,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建立健全自查和专项检查的安全生产检查长效机制,认真落实整改工作。要强化问题整改。要对排查出的安全生产隐患和苗头性问题,严格实行台账管理,细化分工,明确专人限时整改,并对问题整改情况跟踪问效,坚决把安全隐患问题整改到位,把苗头性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要严格责任追究。局属各单位要做好工作安排调度,强化安全生产领导责任、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坚决把安全生产的压力传导到一线,真正做到关口前移、精准监管、源头治理、科学防范,要严肃工作纪律,启动严格的责任追究制度,确保城管系统和全县社会平安、大局稳定。

会议还对当前本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城管局全体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检查组相关领导和城管局机关股室、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