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点击文明 文明中原

正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走访活动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管振华 | 时间: 2022-11-24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11月8日至22日,正阳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深入熊寨镇毛集村、皮店乡夏寨村开展走访活动。进一步强化与结对帮扶对象的沟通联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耀强先后来到熊寨镇毛集村、皮店乡夏寨村进行走访调研,与乡镇负责人、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进行座谈,全面掌握帮扶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在贫困监测户家中,刘耀强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日常生活、身体健康情况,认真倾听实际困难,并宣传脱贫攻坚政策,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坚定信心,在党的好政策指引下,力争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活动中,帮扶干警走访了扶贫监测户,悉心了解农户“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情况,详细记录农户困难。对外出务工的联系户,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加强与贫困户沟通联络,宣讲扶贫政策和帮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