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点击文明 文明中原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扎实开展基层大走访活动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雷倩 庞敏 | 时间: 2022-11-25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贯彻落实县委政法委关于开展“大走访、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工作部署,持续推进检察为民办实事走深走实,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11月22日,驻马店市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新峰、陈明威带领检察干警到双河镇14个行政村开展宣传走访活动。

走访宣传中,检察干警深入各自分包的镇村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重点宣传平安建设、未成年人保护、养老诈骗、禁毒、反电信诈骗等内容。同时,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了解群众的法律诉求,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宣讲检察机关职能,征求了解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有效提升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参与率,树立检察机关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良好形象,打通了群众服务“最后一公里”,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对检察机关工作的满意度,对维护社会稳定、推进平安确山建设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