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点击文明 文明安徽

界首市公安局:护企不打烊 警企筑平安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潘书培 彭晓川 周安东 | 时间: 2022-11-25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进一步推动“为民为企为项目”20项措施,做实做优便民利企举措,连日来,界首市公安局大黄派出所深入推动“警官联系包保”机制,切实把警力放在营造营商环境、提升企业服务质量上,不断推进警企服务再上新台阶。

上门服务除隐患。通过“警官联系包保”制度,以上门服务的方式,在排查风险隐患、协调化解矛盾纠纷、提供办证服务等方面开展交流;以跟踪服务提高法律支撑,积极协助处理相关警情、宣传商业秘密保护、征求意见建议等。

反诈宣传筑防线。将反诈宣传纳入服务企业全流程,通过“网上警民议事厅”、企业内部群等平台,点对点搭建线上服务新渠道,及时回应企业需求、宣传安全知识。对企业内部员工,特别是财务人员,签订《反诈防范告知书》、指导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切实减少涉企网络电信诈骗。

巡逻防控织密网。强化企业周边社会面管控,针对个别企业内部人员空档、周边特殊情况,整合江淮义警等群防力量,分片区、梯次对辖区进行重点时段亮灯巡逻和重点区域的徒步巡逻,织密环企平安网。

今年9月份以来,界首市公安局大黄派出所对辖区13家企业设立了“警官联系包保”工作机制。截至目前,先后帮助企业化解内部矛盾15起,排查各类隐患8处,开展法制宣传11次,帮助并解决企业困难需求10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