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点击文明 文明安徽

临泉县公安局老集派出所:深入农村开展打击假币宣传活动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潘书培 王文齐 魏书涵 | 时间: 2022-11-25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11月16日,临泉县公安局老集派出所合江淮义警深入辖区开展打击假币宣传活动,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活动中,民辅警、江淮义警深入辖区,首先从法律法规、防伪技术等角度向群众深入宣传了假币的社会危害和识别方法,提醒群众不要兑换和使用假币,并公布了举报电话,鼓励群众如遇出售、制售假币的犯罪嫌疑人积极电话检举。其次,通过公布案件特点、规律和作案手段,提醒广大群众对当前仿真高度的假币引起注意,并根据真、假币的特征,从人印头像、隐形面额数字、凹凸手感线、光变油墨面额数字等部位特征的不同处传授识别假币的小技巧。同时,民警还逐人逐户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实物演示等形式提醒辖区经营者,认真识别假币和禁止假币的流转,重点宣传了当前假币犯罪的规律、特点、表现形式及相关的法律知识,向各位受访者介绍了反假币知识,为群众讲解了识别假币,防止上当受骗的方法及如何处理自己所发现和持有的假币等。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大了对打击假币犯罪的宣传力度,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辩假识假的能力,鼓励群众积极检举违法犯罪线索,增强同假币违法犯罪做斗争的自觉性、积极性,减少了假币犯罪行为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