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点击文明 文明中原

驻马店市确山县人民检察院:以“检察蓝”守护最美夕阳红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王茜 | 时间: 2022-11-28 | 责编: 曾蓉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11月25日,为切实增强老年人的反诈意识,提高老年人的识骗防骗能力,驻马店市确山县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依法能动履职,深入信息滞后、平时宣传难以深入的农村地区,开展打击养老诈骗相关宣传活动。

检察干警们纷纷走上乡镇街道,走上村镇活动中心,走上田间地头,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以与群众面对面的方式,向群众宣传反诈知识,讲解养老诈骗典型案例,并着重介绍了近期针对老年群体的主要诈骗形式。“检察蓝”们多点多面,“多区域,无死角,全方面,立体式”的宣传,告诫老年群众要戒除从众、盲目心态。提醒老年人在网络购物、支付、社交等行为时注意对自身信息和财产安全的保护,不轻信、不盲目转账。活动现场发放反诈宣传手册五百余份。

近年来,一些犯罪分子将“恶之手”伸向了老年群众,特别是农村老人。农村年轻人多外出务工,老人孩子留守家中,造成乡镇“空心化”,没有年轻人对老人的及时关注疏导,农村老人容易受到犯罪分子的哄骗,造成家庭财产的损失。

此次深入农村的宣传,弥补了以往反诈宣传对农村偏远地区覆盖的不足,像一场及时雨,为群众送去了法律知识,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称赞。今后,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立足检察职能,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以“检察蓝”切实守护“最美夕阳红”。